I'm the worst writer , Wheeeeeeeeeeeee !


屑文手,所在的Fandom乱七八糟
苏九一/九一/小九都可|子夜

处在美革平静期
看起来像单一Hamburr人
其实是多元杂食人)

垃圾18c记者职业素养:
养了很多小号乱写东西

一个自由意志主义者
自由之子埃斯米亚分部麾下成员,
擅长瞎写、乱画、rise up 。

写手历程问卷 3.0

 

1 常用的发文ID是?

苏九一

 

2 常去哪些地方发文呢?

lofter,偶尔贴吧

 

3 习惯手写还是打字?有用手机备忘录记脑洞的习惯吗?

很久以前是手写,后来出现过不愉快的事情,于是现在都是打字。

有,有一段时间用备忘录记脑洞,现在都是靠脑子记。

 

4 对于短篇、中篇、长篇的字数认定?

短篇:1000以下

中篇:2000-5000

长篇:5000以上

(真的不清楚,瞎写)

 

5 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(已完坑、填坑中、弃坑),总字数多少?

emmm……没有数过……保守估计下160篇。

总字数……我真的不知道orz

 

6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呢?

大概是我二年级的时候吧..

 

7 写的第一篇文的名称是?原创还是同人呢?

《记忆之店》原创。

 

8 迄今为止,写的原创多还是同人多?

当然是——同人。

aph是我初恋,wof占我半(?)壁江山。

因为原创总是会拖稿,而且经常没有脑洞orz

 

9 觉得有对自己写作深远影响的作者吗?(作家网络写手同人写手皆可)

有。

罗琳, 马亲王,图伊 etc.

同人作者,emm,wof主要可能就是女王,aph白桦太太更多。

其实很多情况下是最近看了什么书,笔下文字就有些接近什么风格。

(直到有一天我看了水浒传……)

 

10 写文时有什么禁//忌吗?

有一点,比如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感情或者大量肢体接触(吻?车?写不来写不来)

 

11 有没有投过稿呢?(正规杂志,网络刊物,同人本征集都算)

有过。

 

12 投稿过的话,被录用了吗?没有通过的话,为什么呢?

没有,因据说字数不合要求……

 

13 有被截稿死线逼过的经历吗?

”自己说好啥时候发文,结果快到点了文还没写出来“ 算吗?

我截我自己x

 

 

14 有哪些人会向你催更呢?

友,比如眠茶,比如左璨。

 

15 写不出来的时候,会做什么?

找存稿/存过的脑洞,翻歌词,读书

 

16 写文之前会列大纲吗?

很少,大多数情况下会在脑内把剧情过一遍。

 

17 写文一般设定几个角色呢?会把角色的结局一开始就想好吗?

一般很多角色。

有计划的文结局都差不多想好了,没有计划临时起意的就不一定了。

 

18 有分章节的习惯吗?

有,我可是苏•不分章节不舒服•九一。

 

19 会刻意控制章节数或每一章的字数吗?

不会,想到哪里写到哪里,除非特殊情况。

 

20 有没有爆字数的情况?

会,写什么二十字的时候根本停不下来。

 

21.写文时有什么字句会避免用呢?

会被查水表的那种(水表已拆,请君随便)

或者怎么读都不顺的,含义模糊的

 

22.写文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习惯?

有一点,比如码字的时候附近有人就很不安心会写不下去。

 

23.一般在晚上写还是白天写?经常熬夜吗?

白天少晚上多,熬夜,经常。

 

24.对于写作这件事,有想达到的目标吗?

希望在wof同人史上留下一席之地吧(醒醒不可能的)

 

25.写的BE多还是HE多?为什么?

正常结局多一点吧,我总是想让结局更合我的心意,不要太快乐也别悲伤。

 

26.会非常在意笔下角色的性//向吗?

不会啊,偶尔有点纠结是因为角色哪个性//向都可以..

 

27.亲情/爱情/友情,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?

亲情,好吧我一直在试图避开这个主题...但是手足之情还是试过的。

爱情emm算是吧

友情√,

 

28.有什么设定/题材是自己想写,但是不敢写的吗?

有,太多了。

 

 

29.觉得在自己文章里最重要的部分是?

角色之间的感情,还有中心思想。

 

30.有哪些字词是自己特别喜欢用的呢?

月白,暗淡,光明,熠熠生辉 什么的。

 

31.一般写一篇文会修改几次?

很多次。

 

32.花时间最长的文是?

No.1 自家和亲友宝石oc衍生的文章Sparkling,3年+

No.2  Dawnstar, History and Madness,1年

No.3 小萤火 Firefly,5个月+

 

 

33.列3篇至今自己最满意的三篇文,分别说明理由吧?

1.Disintegration 分崩离析

宝石oc衍生,我终于在一篇里融合了多个故事线索,大体表达了我想表达的东西,还是Sparkling的第一篇体制外的作品

2.山中一日

混完长安的后遗症,一种更加淡漠的情感表达方式(虽然写的也不是多好),开启了我另一个wof设的世界观,基于原著的一厢情愿的假设。

3.水中月

好吧,这篇并没有写完,而且也很难写完了,但是我还是觉得满意吧,至少我努力体现出了我心中的月瞳之间的联系。

 

 

34.关于自己的文风,别人怎么说?自己又是怎么感觉的呢?

别人认为我是个虐文系清新写手。

个人来说文风比较多变吧 ,很可能会随看的书而有些变化。

我倒是觉得自己是装逼文艺风,成天触犯|党|八|股.

 


35.会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?

会,一般有明确可考来源的会注明。

大家都知道的不会注明,比如“我们//中//苏//友谊万古长青”……

 

36.通常以什么作为文的中心呢?

一句比较贴近想表达的故事情节和感情的话。

 

37.有被别人盗文过吗?如果有,是怎么处理的呢?

从来不会被盗的。毕竟我是个小透明啊。

 

38.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?

有。

 

39.有因为写文而熟识的小伙伴吗?

有的!!我亲爱的同志们啊~

 

40.对于称赞和批评,你怎么看待呢?

称赞就是继续的动力。

批评即鞭策,会努力写的更好。

 

41.如果不能写作的话,愿意用什么来代替写作呢?

绘画吧(其实我是个隐藏画手哒)

 

42.写到这里,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?

真是个好问卷呢。


 
评论(1)
热度(5)
 
回到顶部